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逛職棒30週年特展 全壘打王林仲秋:看到虎旗想掉淚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台灣職棒成立 30 年以來,共打過 7348 場比賽,球員們曾發光發熱、站上黃金巔峰。為喚起美好回憶,職棒與中華文化總會合作舉辦特展「無人出局」,昔日全壘打王林仲秋今(28 日)出席開幕式,感嘆說,30 年相當不簡單,他現在看到職棒的年輕人打球,手也很癢,很想念以前怎麼打。

職棒30週年特展「無人出局」。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現年 60 歲的林仲秋(秋哥),曾被日本伊藤榮堂社會人隊相中,旅日打了 7 年棒球,返台後效力於三商虎、興農牛與中信鯨隊。44 歲從職棒退休後,也擔任過中信鯨總教練、興農牛的打擊教練,目前在學校擔任棒球教練,對此,他也打趣說道,自己現在就像一般老人,早上教球,下午爬山。

回憶起職棒元年,秋哥感性說道,他回台灣打職棒的時候已經 33 歲,本來想打 3 年就退休,結果到 44 歲才退休。他很感謝兄弟飯店董事長洪騰勝當年催生職棒,給台灣選手打職棒的機會,他現在在學校教小朋友,他們的目標都是將來要打職棒,也希望會長加油,能再多個幾隊。

左起為中信兄弟王勝偉、富邦悍將高國輝、Lamigo 桃猿洪一中、一代全壘打王林仲秋、金臂人黃平洋。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秋哥也提到,他打到 44 歲最後一年,為了拼打點王與全壘打王,那年 4 月腳就拉傷,比賽前綁起來就去比賽,咬牙一直打,忍痛了 5 個月。回憶是很酸甜苦辣的,早期比賽前都是吃便當配一根香蕉,現在球員賽前吃 Buffet,還有啦啦隊,如果他那時候就有啦啦隊,他一定打到 47 歲。

職棒過去的報章雜誌與周邊商品。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此次 30 週年特展,不僅重現經典賽事影像,也展示上千件來自經典 OB 球員與現役球員的文物、球團演變的點滴紀錄,以及許多鐵粉球迷提供的收藏。當秋哥走入展場,在 116 根紀念球棒組成的歷史牆上,找到自己的簽名球棒,他說:「這球棒應該不是我用過的,而是紀念 100 支全壘打義賣的球棒。」

秋哥也發現一件日本教練當年穿的球衣,想起以前打不好,對他不好意思的往事。作為三商虎的前球員,他看見牆上掛的大型「虎旗」,內心相當五味雜陳,他表示,職棒打了 10 年,他現在看到虎旗的感觸很深、會想掉眼淚,因為三商虎沒有一次拿下總冠軍,不像味全、統一與兄弟都拿過。

三商虎的旗幟。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116 根紀念球棒組成的歷史牆。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職棒 30 週年特展 – 無人出局

  • 地點:華山 1914 文創園區東 2D 館
  • 日期:2018 年 12 月29日(六)至 2019 年 03月 31 日(日)
  • 時間:10:00 至 17:00

售票資訊請查詢官方粉絲團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