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僵局未解 美國政府再關門6天

美國政府關門在 27 日進入第六天,由於國會參眾兩院未能採取行動化解僵局,因此政府部分機關關門的窘境將延續到下星期。在耶誕節假期後,參眾兩院議員重回議場,但大部份參議員缺席的情況下,會議只進行了幾分鐘就草草結束,並決定在下星期三(1 月 2 日)再審查預算問題,而這也將是共和黨控制眾議院的最後一天。

這也意味著已經關閉了 6 天的美國聯邦政府,將至少繼續關門 6 天。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堅持納入美墨邊界圍牆費用 50 億美元,支出法案因而在國會卡關,聯邦政府斷炊,部分單位停擺。川普堅決不讓步,他曾表示,為獲得 50 億美元的築牆經費,他已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指控民主黨「為了保障非法移民、而非美國人民,公然的讓我們的政府繼續停擺」。

桑德斯說,川普「不會簽署不是把我們國家的安全擺在第一位的提案」。

川普已經表明不會放棄。他 27 日在推特上再度譴責民主黨鼓勵非法移民,「在這種愚蠢下,南部邊境大開,大批罪犯進來」。

川普在另一則推文中說:「必須停止毒品、人口販運、幫派和犯罪集團份子進入我國。」他也再度譴責民主黨阻擋這座必須要有的圍牆。

反對川普主張的人、其中也不乏共和黨人士,他們指控川普為了個人的政治目的誇大了非法移民的危險性。

資深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杜賓(Dick Durbin)在推特上說:「(川普)總統的政府關門,看不到止境。」他說:「為了粗暴的 50 億美元圍牆費用,他(川普)拿我們的政府當人質。這個圍牆不但浪費且根本無效。」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