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國台辦嚴詞批李凈瑜 未來探視難度恐增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日前表示,丈夫在獄中遭非人道對待,引起中國國台辦強烈批評。熟悉兩岸事務人士今天分析,中方說法透露探視恐更困難;海基會則呼籲中方體諒家屬焦急情緒。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馬曉光針對李明哲議題表示,自李明哲在湖南赤山監獄服刑以來,各項權益均依法得到保障,不存在所謂食品過期和超時勞動的問題。

馬曉光並批評李凈瑜「罔顧事實,蓄意散佈不實之詞,背後有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她的惡劣言行,已經對監獄正常執法工作造成了干擾」。

對此,熟悉兩岸事務人士今天受訪時分析,中方措詞強烈,不利家屬未來探視申請,李凈瑜赴中恐面臨更多困難。

海峽交流基金會下午舉行例行新聞背景說明會,對於相關提問,發言人管安露呼籲中方,應體諒家屬焦急情緒,並務必確保李明哲獄中權益。

她表示,李凈瑜本月探視李明哲後,步出會見空間,隨即反映李明哲狀況,海基會陪同人員當下也立刻協調,要求獄方處理;獄方承諾會改善,海基會目前正持續追蹤落實情況。

依照中方法律,李明哲刑期超過 1/2 即可申請假釋。對此,管安露表示,假釋須由受刑人提出申請,一切尊重李明哲本人與家屬意願,海基會將全力配合、協助,並提供完整資訊給李凈瑜,以便在探視時轉知李明哲。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去年11月被中國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被關押在中國赤山監獄;今年9月之後,李凈瑜申請探監,數次被拒,終於在 12 月 18 日探視到李明哲。

李凈瑜 24 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表示,獄方違反中國官方自訂的「8511」及出版法令規定,也凍結李明哲的帳戶,使他不能添購食物、衣物因而暴瘦。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