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3名跑票議員正副議長跑票 民進黨決議移送中評會議處

民進黨發言人鄭朝方。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民進黨今(26 日)召開第十八屆第十八次中常會,會中通過成立「2019 年第九屆台南市第二選區、彰化縣第一選區及金門縣立法委員補選」協調小組,總召集人為中常委鄭文燦,成員分別是高志鵬與張宏陸。會中也成立第 16 屆黨主席補選之中央緊急應變中心,由黃承國、徐佳青及高幸雪組成,以利選務之進行。

此外,針對 12 月 25 日直轄市暨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中,直轄市暨縣市議員違反議會黨團決議正副議長選舉的支持人選,或是一致性投票,皆涉及違紀行為者共計 13 位,分別為新北市議員彭成龍、台南市議員郭信良、陳怡珍、吳通龍、周麗津、陳碧玉、宜蘭縣議員吳宏謀、新竹縣議員吳傳地、張珈源、雲林縣議員蘇俊豪、屏東縣議員吳亮慶、花蓮縣議員施金樹、澎湖縣議員呂黃春金,會中通過將上述 13 位涉及違紀行為的議員移送中央評議委員會議處。

至於稍早因遭判刑定讞而將失去立委資格的高志鵬也出席中常會,然而,關於這方面黨中央將如何面對?民進黨發言人鄭朝方表示,會先進行了解,再進一步依照黨規處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