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旅行團大脫逃 只剩一名真領隊沒跑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3dman_eu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證實,4 個大型越南旅行團共 153 人,分別在 21 日及 23 日入境高雄,有 152 人脫逃失蹤。根據台灣負責接待的東森旅行社提供的資料,沒有逃跑的只剩一名真的領隊。

東森旅行社對接待的旅行團團員大規模脫逃一事,表達意外與錯愕,並表示已在第一時間通報觀光局、內政部移民署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東森旅行社說,與越南配合的組團社是合法取得觀光局觀宏專案的旅行社。

根據東森旅行社提供的資料,有一來台 5 天的越南旅行團,原申請來台人數是 49 人,21 日傍晚 6 時,實際入境人數是 23 人;23 日上午 8 時,發現有 3 人脫逃;24 日上午 8 時,發現 4 人脫逃;今天又發現有 16 人脫逃,整團全跑光。

另外,有 3 個越南旅行團申請來台旅遊 4 天,人數共 183 人,23 日傍晚 6 時,實際入境 130 人,24 日上午 8 時,發現已有 128 人脫逃,今天上午 8 時又有一人也不見,只剩下其中一團一領隊沒逃跑。

旅行社研判,除了未逃跑的是真的領隊外,其他團的領隊都是冒牌的。

根據觀光局的規定,來台旅行團若有團員脫逃,接待的旅行社要負責遣返脫逃者的機票費用,業者認為不合理,因為簽證不是旅行社發放,且旅行社也是受害者,還要損失餐廳、旅館的訂金。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