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冬至後兩波冷空氣 27日北部空曠低溫12度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冬至,全台都是舒適溫暖好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未來一週將有兩波冷空氣影響台灣,27 日、28 日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下探攝氏 12 度。

根據氣象局預測,明天及 24 日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 22 度、23 度,比今天下降 4 到 6 度;中部下降約 2 度至 3 度,南部影響不大。

氣象局說,因東北季風伴隨的水氣充足,明天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北部山區、宜花地區可能有局部大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雲量增多,也有下雨機會。

氣象局說,25 日東北季風會稍減弱,氣溫回升,不過台灣附近仍有水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天氣。

值得注意的是,氣象局預報,26 日、27 日另一股更強的冷空氣逐漸南下,強度在東北季風及大陸冷氣團間,北部及東北部再轉冷並有雨,低溫或高溫顯著下降,中部以北地區,深夜及清晨可能出現 14 度、15 度低溫,27、28 日北部白天高溫 16 至 19 度,清晨及夜晚空曠地區可能下探 12 度。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