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盼安全順暢 將啟動高雄過港隧道延壽工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高雄過港隧道是旗津區往返市區重要道路,使用年限到 2034 年,高雄港務公司規劃明年元月啟動高雄港過港隧道延壽工程,計畫以一年時間改善缺失,盼隧道再延用 15 年,即 2049 年。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賴瑞隆今天表示,交通部還在規劃 2 條過港隧道,盼讓高雄市區到旗津的交通更順暢、便利、安全。

高市府統計每年約有逾 400 萬的遊客湧入旗津,除了渡輪,過港隧道是很重要的交通,可惜隧道老舊且要繞行很遠,交通不算便利;尤其還有進出港區碼頭的大型拖板車頻繁進出,隧道內常見大、小車爭道的險象。

為確保隧道安全並延年使用,台灣港務公司規劃在 2019 年農曆春節後,實施夜間管制隧道 140 天,保留單向隧道並提供雙向行駛,以利施工。

港務公司計畫推動的改善工程包含減緩材料老劣化、修補混凝土裂縫、更新舊有防蝕系統、隧道監測系統及更新現有32台風機,並大幅提升隧道內路面品質、安全機能及照明設備等,盼隧道使用年限延到 2049 年。

賴瑞隆說,隨著旗津的觀光越來越興盛,提供便利安全的交通是發展觀光不能或缺的一環;尤其旗津是推動高雄亞洲新灣區藍色經濟的重要據點,更要有完善的交通路網,包括輕軌旗津線將辦理可行性研究與路網規劃應加速進行,才符合觀光發展需求。

高雄過港隧道於 1984 年 5 月啟用,原計畫使用年限是 50 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