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部次長:新二代學好母語 助台灣走向世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次長范巽綠今天在「107 年度新住民子女教育成果展」上,鼓勵新住民第二代(新二代)學好母語,未來可有更多的就業機會,並幫台灣走向世界。

教育部今天在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舉辦「107 年度新住民子女教育成果展」,展出多元課程輔導、師資培訓、新住民終身教育等成果,現場還設有遠距教學體驗、互動闖關、美食文化體驗攤位等。

范巽綠致詞指出,12 月 18 日是國際移民日,台灣內政部也於近年將這一天訂為移民節,顯示政府上下對移民人權、移民照顧的重視,希望新移民來台後,可以展現多元國家、多元族群的面貌。

范巽綠表示:「因為多元,台灣所以偉大。」明年上路的十二年國教課綱,將新移民語言列為國小必選課程之一,近年已累積培養 2000 多位教學支援人員,並委託新北市團隊完成教材編輯。另外,許多新二代分散在全國各地,學校難以成班,因此協調資策會完成遠距直播共學的建置。

范巽綠表示,教育部正結合東南亞台商企業,鼓勵新移民子女到海外實習或學習。她相信同時具備語言和專業的人才,將擁有國際移動力,可以走向全世界,成為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的橋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