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西藏團體和國際消費者小組呼籲谷歌立即停止「蜻蜓計劃」

圖片來源:pixabay

編按:谷歌「蜻蜓計劃」專為中國設計,是一款「閹割版」,受中國政府審查的搜索引擎應用程序,其對西藏、人權、達賴喇嘛等敏感詞的搜索將受到中國政府的限制。谷歌這項計劃引發西藏團體的強烈抗議。

國際消費者小組「SumOfUs」和諸多西藏團體聯合發起了一項請願活動,呼籲谷歌立即放棄「蜻蜓計劃」(Project Dragonfly)。他們在一天內就已經獲得了 4.5 萬多個簽名。

此前,170 個西藏組織與團體聯名發信給谷歌CEO皮查伊,抗議該計劃侵犯人權,並希望他能夠取消「蜻蜓計劃」,然而他們並未得到谷歌方面的任何回應。

「蜻蜓計劃」專為中國設計,是一款「閹割版」,受中國政府審查的搜索引擎應用程序,其對西藏、人權、達賴喇嘛等敏感詞的搜索將受到中國政府的限制。除此之外,「蜻蜓計劃」擬將把用戶的搜索歷史與個人電話聯繫起來,從而方便政府監控,進一步限制網路言論自由。

2010 年,谷歌因不遵守政府要求過濾其搜索結果,從而退出中國市場。此後,中國人權狀況每況愈下。「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提供的數據顯示,中國當下有 100 萬維吾爾族人被關押監禁在新疆的拘留營,遭受非人待遇。西藏更是受到鎮壓,人權受到踐踏,成為世界上最壓抑、最閉塞的地區之一。

(原文轉載自美國之音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