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文學獎頒獎 長篇小說及散文得獎者揭曉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ubosHouska

2018 台灣文學獎今天頒獎,並當場公布長篇小說及散文得獎者。長篇小說金典獎由林俊穎的「猛暑」奪得;謝旺霖的「走河」則拿下散文金典獎。

2018 台灣文學獎 6 大獎項,分別是長篇小說、散文、劇本、台語散文、客語散文及原住民漢語散文,總獎金新台幣 240 萬元,參賽作品共有 141件。

國立台灣文學館 11 月 21 日先公布劇本、台語散文、客語散文及原住民漢語散文等 4 個獎項金典獎得獎名單。長篇小說及散文得獎者,下午則在台文館頒獎典禮中揭曉。

2018 台灣文學獎金典獎得獎名單,分別是:劇本金典獎-馮翊綱的「謊然大誤」;台語散文金典獎-呂美親的「佇普悠瑪列車內面」;客語散文金典獎-謝錦綉的「kodama 庄最尾正徙走个人家」。

原住民漢語散文金典獎-游以德的「游阿香」;長篇小說金典獎-林俊穎的「猛暑」;散文金典獎-謝旺霖的「走河」。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