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奇異燃氣輪機紛傳故障 台灣等地電廠關機維修

興達發電廠四部燃煤機組鍋爐房外觀及煙囪。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根據 20 多名營運商和產業專家的訪談內容,從台灣到法國的發電廠正紛紛關閉至少 18 具美國奇異公司生產的最新型燃氣渦輪機,以進行維修。

路透社報導,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的渦輪機葉片最近在德州傳出故障,接著各地的電廠就紛紛將奇異的渦輪機關閉維修;此時奇異正面臨財務損失,可為數十萬戶家庭提供電力的大型發電機組也出現訂單下滑窘境。

奇異在重整電力事業的同時,提撥 4.8 億美元維修 9HA、7HA 和 9FB 等型渦輪機。有 126 年歷史的奇異拒絕透露有多少渦輪機已關閉,也不談在必要的情況下,何時會替已生產的 130 具渦輪機更換零件。

日本、台灣、法國和美國許多地方的發電廠營運商已關閉或計畫關閉 18 具 HA 型渦輪機,而奇異此型渦輪機目前出貨量為 55 具。

奇異燃氣發電系統執行長紐金特(Chuck Nugent)受訪時淡化渦輪機關閉的嚴重性,並說,儘管需要「及早保養」以修理這些葉片,奇異渦輪機的效能仍「非常好」。

奇異 9 月曾透露,艾索倫公司(Exelon Corp.)旗下在德州的發電廠,發生渦輪葉片氧化的問題,需要維修包括 4 具 7HA 型渦輪機在內的葉片,因此停止讓渦輪機運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