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芋論》史上最高調!韓國瑜就職揚言創造上億商機?

鰲躍龍翔,日景。 /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新聞局

12 月 25 日,全國各縣市當選的首長都在這一天就職,但是,從電視新聞上看來,這一天彷彿只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就職日,新聞規格的誇張程度,直逼總統就職的層級。其中,韓國瑜團隊揚言,這場典禮會為高雄市民創造上億商機,更是鬼扯到令人匪夷所思。

回顧前三屆高雄市長陳菊的就職,毫無例外都是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的一樓中庭,受邀觀禮者僅約一、兩百人,小而美的簡單隆重,也是同一天全台灣縣市首長就職典禮,普遍的標準規格。相關流程的規劃,更不可能像韓國瑜這般,事先就受到媒體的密集報導。

被稱直逼總統級,在於距離就職還有半個多月,卻連韓國瑜當天服裝委請實踐大學設計系主任師生負責設計縫製,都能成為新聞焦點而可見一斑。典禮地點選在愛河「鰲躍龍翔」地標前,準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現場可容納 1.4 萬人,但預估觀禮民眾將超過 3 萬人。

圖片來源:網路新聞截圖

如此聲勢當然超越總統就職典禮規模,韓國瑜只輸在沒有更多的國際外賓與更高的維安層級。但是贏在前一天適逢基督教的聖誕平安夜,規劃讓 120 個攤商、30 個社會公益攤位在 24 日下午進駐營業,打造聖誕「國瑜夜市」,提前為就職典禮暖場。

鰲躍龍翔,愛河畔下游著名地標。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鮑忠暉 攝

國民黨睽違 20 年,再次拿回高雄市長,而且是市議會也過半的完全執政,希望盛大慶祝,原屬人之常情,但是,大費周章的從服裝訂製、連兩天的攤商市集、琳瑯滿目的表演活動、搭愛之船登岸的豪華排場,再看看全台灣其他縣市長的就職,韓國瑜玩的根本是「登基大典」。

韓國瑜團隊揚言這場典禮要為高雄市民「創造上億商機」,台灣各大媒體也有言必錄,斗大標題報導,彷彿韓國瑜就職第一天,上億商機就生猛有力的鑽入許多高雄市民的口袋或銀行帳戶。問題是「上億商機」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縱使做最樂觀的估計,150 個攤商,平均每攤入帳 5 萬元,也只是 750 萬元。假設來自外縣市的熱情韓粉有 2000 人,其中有 1000 人留宿,約 500 房間的訂宿,也不過是 1、200 萬的商機。

在攤商規模的侷限性,以及高鐵的(無需留宿)便利性,即使是人數取勝的就職典禮,連「千萬商機」都是過度樂觀的數據,何況「上億商機」。如果韓國瑜上任的第一天,就被拆穿畫大餅、浮誇不實,未來的路又要怎麼取信高雄市民?

鰲躍龍翔,日景。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新聞局

相關新聞: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