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中文版「THE BEE狂蜂」 直搗人性最深恐懼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圖片作者:江昭倫

曾席捲國際劇壇的舞台劇作品「THE BEE狂蜂」終於有中文版演出,由綠光劇團力邀李明澤執導,藉由一樁綁架事件,直搗人性最深恐懼與殘暴。

由日本鬼才劇作家野田秀樹與愛爾蘭作家Colin Teevan共同創作的「THE BEE狂蜂」,受到美國 911 恐怖攻擊事件啟發,以日常社會事件故事為題材,探討人性面臨隨處可見的恐懼與暴力行為,在歐美亞洲各地巡演都受到好評,今年則首度由綠光劇團引進,改以中文版演出。

中文版「THE BEE狂蜂」描述一位平凡的上班族捲入一起綁架事件開始,為了救家人,這名上班族竟跑到綁匪家恐嚇其家人,一來一往,彼此角色、情緒互換,人性恐懼與嗜血瘋狂的一面也逐漸顯露出來。

導演李明澤表示,每個人剛開始都像劇中人物一樣,只是平凡的爸爸、媽媽、或兒子角色,但被逼到絕境時,內心恐懼就會反映在行為上,即使為了捍衛自己的信念與價值觀,但造成的結果往往也很殘酷。李明澤:『(原音)把角色逼到極致,那個極致裡面反而會呈現出你到底在極致下,你會怎麼面對,這個劇本也就是把角色逼到絕境,看他會怎麼做反應跟處理。』

「THE BEE狂蜂」帶有黑色幽默的味道,劇中病態的角色、猙獰的面貌,和訴諸暴力的行為,其實在現實中處處可見,也因為夠真實,更顯得人性瘋狂與恐怖。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