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RRC火箭新竹岸際試射 千人觀看臉書直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交通大學前瞻火箭研究中心今天在新竹市香山濕地進行APPL-10 火箭飛行測試,可惜火箭飛上天空後,未成功分節而墜落,團隊在臉書直播試射過程,吸引上千網友觀看。

ARRC團隊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進行直播,分為抵達發射點、發射現場與火箭回收現場等 5 個直播時段,吸引上千名網友同時觀看,期待ARRC火箭能順利發射至天空中,完成試射任務。

APPL-10 火箭在倒數 10 秒後發射,迅速竄至天際,但隨後有工作人員大喊「沒有分節」,不久後,2 節火箭先後墜落地面,並在地面持續冒煙,工作人員確認安全無虞後,上前進行後續處置,網友們則惋惜留言「失敗了」、「沒分離,再加油。」

ARRC團隊成員在直播中解說,此次火箭有順利發射上空,雖分節系統似乎出了點狀況,未正常脫節,降落傘回收系統也可能因為分節失敗而導致異常、未順利開啟,詳細失敗原因將看飛行數據確認。

團隊成員說,上次APPL-9 試射時有成功分節,飛行高度約 1 公里,整個發射程序都有正常運作;而APPL-10 是為了測試大火箭所需的次系統,先在小火箭上確認可正常運作後,再設計到大火箭上。

團隊成員指出,APPL-10 有許多碩一、碩二與大學部學生一起合力製作,對他們來說都是第一次參與,因此這次試射的另一個重要目的,是要訓練新進學員。

國立交通大學「前瞻火箭研究中心」(ARRC)成立於 2012 年,成員包括交大機械系教授吳宗信、陳宗麟、台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學系教授林信標、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副教授何明字等人及他們所帶領的學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