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媒:協助對中國廣播 台商遭泰國拘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媒報導,泰國警方最近拘捕當地台商蔣永新,並控以非法電信廣播的罪名。警方懷疑他協助地下電台對中國進行廣播,但電台負責人指蔣永新對電台廣播並不知情。

據自由亞洲電台(RFA)11 月 30 日的獨家新聞,在泰國曼谷管理一家台資工廠的台灣居民蔣永新於 11 月 22 日在曼谷遭泰國警方拘捕,警方指控他進行非法電信廣播。

報導說,此事所涉的是總部在美國舊金山的希望之聲廣播電台,過去 10 多年一直以短波波段向中國發送中文電台節目。

希望之聲負責人曾勇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蔣永新本人其實並不知道電台廣播的內情。

他說:「很多志願者在幫助我們。不過他(蔣永新)不是我們的志願者,他只是幫助一個志願者租了一個發射站的房子。」

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電台試著聯絡蔣永新,但一直沒能成功,曼谷警方的電話也無人接聽。

不過,自由亞洲電台獲得蔣永新本人所寫的書面資料,稱他只是為一名台灣友人代租一間位於清邁的房子。

曾勇表示,國際間對短波廣播的管制往往有很多灰色地帶,他不認為希望之聲的作法違反了泰國的法律。

曾勇指出,由美國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希望之聲電台目前已經營運 15 年,除了在美國擁有近 20 個調頻地方電台,也透過短波向中國發送電台節目,部分發射站設立在包括泰國在內的東南亞國家。

他說,希望之聲製作的電台節目以世界重要新聞為主,也有文化節目,涉及宗教及信仰的內容並不太多。

知名的旅美中國異議人士魏京生認為,希望之聲對突破北京當局的新聞封鎖有很大貢獻,「也許觸碰了泰國當地的法律,但這個作法本身是正當的」。

報導表示,據蔣永新的文字資料,泰國警方拘捕他時多次提及「受到了來自中國的壓力」。魏京生認為,泰國警方不應幫助中國政府進行新聞封鎖。

根據報導,蔣永新目前已被保釋,但不允許離開泰國,正在等待相關調查和司法處理結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