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防報告 中國國防部批挑唆兩岸對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防戰略委員會日前報告說,美國若因為台灣而必須對中國開戰,可能面臨「決定性的軍事失敗」。對此,中國軍方今天說,堅決反對這項挑唆兩岸對立、渲染中美對抗的報告。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在每月一次的例行記者會回應說:「美方有關報告挑唆兩岸對立,渲染中美對抗,對此我們堅決反對。」

他並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中國軍隊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是堅定不移的。」

美國國防戰略委員會(National Defense Strategy Commission)是依「2017 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成立,並依法向美國國會提交報告。

委員會日前公開報告內容,其中「美軍軍力危機及其後果」篇章中假設,中國於 2024 年發動突襲,阻止台灣宣布獨立,種種情況顯然需要美國採取果斷措施加以干預,但是美國卻再也無法以「可接受的代價」進行干預。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