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北韓聯合勘查鐵路線 南韓列車將北上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heDigitalArtist

南韓統一部今天表示,南北韓雙方商定 30 日啟動北韓境內的鐵路線聯合考察,共 18 天。南韓將派出 7 輛車廂的列車北上,這是時隔 10 年南韓列車再次在北韓路段運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將派出1輛柴油火車頭和6輛車廂的列車參與這次聯合考察。

報導說,2007 年 10 月南韓總統盧武鉉和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在平壤舉行南北韓高峰會後,南韓貨運列車曾於同年 12 月 11 日至 2008 年 11 月 28 日間在北韓境內運行。

這次北上的南韓列車的6輛車廂將包括 5 萬 5000 公升級的油槽車、300 千瓦(kw)級發電車、72 席的客車廂、寢床車廂、辦公和盥洗、食水車。

報導說,南韓列車將於 30 日從首爾站出發,中途停在非軍事區(DMZ)內的都羅山站,再開往北韓境內的板門站。從板門站開始,南韓列車將由北韓動力機車牽引。

南韓考察團共 28 人,預計北韓考察團人數與南韓相似。考察將按京義線(開城至新義州)、東海線(元山至圖們江)順序進行。預計考察需要18天,若進展順利,南北韓之前商定的年底前舉行開工儀式有望實現。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於 4 月 27 日與 5 月 26 日兩度在板門店舉行高峰會,4 月 27 日發布「板門店宣言」;兩人 9 月 18 日至 20 日在平壤舉行第三次高峰會,19 日發布「平壤共同宣言」。

南北韓在板門店宣言中就跨境鐵路和公路對接與現代化項目達成共識,並於 10 月的高階會談上商定在聯合考察結束後的 11 月底或 12 月初舉行開工儀式。

報導說,南北韓 8 月底擬讓南韓列車穿越軍事分界線(MDL)進入北韓,展開兩韓跨境鐵路北韓段的聯合考察活動,因聯合國盟軍指揮部不允許通過軍事分界線,而被迫取消原初計畫。

南韓政府之前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北韓制裁委員會提交相關申請,要求為運往北韓的燃料等聯合考察用物資而豁免制裁,對北韓制裁委員會於 23 日決定予以豁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