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流感疫苗又傳瑕疵 賽諾菲:遺憾並儘速釐清原因

圖片來源:中央社

賽諾菲藥廠的 3 價流感疫苗又傳瑕疵,幸未流入市面。賽諾菲今天聲明指出,對事件發生及造成社會不安感到遺憾,已將問題疫苗送回總公司,約須 3 週釐清原因。

賽諾菲 10 月間進口一批 43 萬劑的公費流感疫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執行檢驗封緘程序時,發現有 4 劑疫苗出現比米粒還要小的黑色懸浮物,每支約有 1 到 2 粒。該批號全數未流入市面。

賽諾菲傍晚發布聲明指出,極度重視本次流感疫苗事件,對於事件發生及造成社會大眾不安感到非常遺憾。

因賽諾菲先前已發生一劑公費 3 價流感疫苗變色問題;聲明指出,此次有黑色懸浮物的疫苗(R3J71)與之前變色的疫苗(R3J80)為不同批號疫苗,此批號 43 萬劑已全數由主管機關封存,並未放行到市場。

聲明指出,已配合相關主管機關,將問題疫苗於上週末前寄送回法國總公司進行檢驗,並要求總公司盡速提供檢驗及調查報告,盡快釐清事件發生的原因。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