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直布羅陀爭議化解 英國脫歐峰會廓清障礙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西班牙要求在英國脫離歐盟後,它對直布羅陀(Gibraltar)的前途擁有發言權,於最後一刻針對此達成的協議,將可讓預定 25 日登場的歐盟峰會順利舉行,並通過英國脫歐協議。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晚會晤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及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並獲得最終保證,也就是在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解除抵制峰會的威脅後,歐盟峰會可望順利舉行。英國和歐盟官員先前已提供馬德里當局書面保證。

桑傑士在馬德里告訴記者:「我們已獲得充分保證,能夠針對英國和西班牙間持續超過 300 年的衝突達成解決之道。」

在 25 日早上舉行的高峰會上,27 位歐盟領袖將會被要求通過一項宣言,明確把直布羅陀排除在未來歐盟與英國條約以外,同時讓倫敦當局能夠針對直布羅陀議題與馬德里展開協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