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台灣選舉登場 外媒:鮮活民主與中國成對比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圖片作者:蕭照平

今天(24 日)是台灣九合一選舉及公投投票日,路透社以台灣多采多姿的選舉活動為例,指出台灣鮮活的民主和不容異議的中國形成鮮明對比。

報導指出。今天的選舉是在下屆總統大選舉行之前,對執政的民進黨支持度的一項關鍵考驗,此外,選民也將在這次公投中面對同性婚姻議題。

報導中說,全台各地的候選人掃街拜票,和選民握手催票,並舉行熱鬧且多采多姿的集會,這些已成為台灣生氣蓬勃民主標誌的活動,和共黨不容異議統治下的中國,形成鮮明對比。

報導指出,這次的選舉結果將受到中國的密切關注。自從蔡英文總統就職以來,北京當局就一直擴大對台施壓。

在這次選舉過程中,蔡總統表示,中國試圖透過政治霸凌和假新聞來影響選舉結果。北京則否認這些指控。

蔡總統 23 日在一場集會上說,這次選舉是台灣的民主保衛戰,要用選票告訴全世界,假訊息假消息不會打倒台灣的民主,境外的勢力也打不倒台灣的民主、打不倒台灣人的尊嚴。

此外,今天登場的一系列公投也將是蔡總統要面臨的挑戰,包括同性婚姻的議題、以及東奧正名等。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