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總理訪問越南 加強兩國能源等領域合作

越南總理阮春福 (右前 )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今天起訪問越南 2 天,他在河內與越南總理阮春福舉行會談,雙方同意鞏固越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加強兩國在石油與能源等領域的合作。

越南廣播電台新聞網站今天報導,阮春福與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會談後共同主持記者會,公布會談結果。

阮春福表示,為鞏固越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雙方同意增進兩國政治互信,維持各級代表團互訪與接觸,配合展開各項重大合作提案,尤其是石油、能源、工業與旅遊業等領域,力爭提高兩國貿易金額。

麥維德夫表示,會談取得良好結果,為促進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及兩國在政治、外交、科技與經貿等領域的合作做出貢獻。

麥維德夫表示,兩國在石油與能源領域的合作已取得豐碩成果,希望雙方各能源大集團繼續積極展開各項合作提案。

此外,兩國總理還就國際和地區戰略問題交換意見。雙方表示,應努力維護南海海域和平與穩定,確保航海與航空自由與安全,在 1982 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國際法與「南海共同行為宣言」(DOC)的基礎上,和平解決各爭端,朝向制定「南海行為準則」(COC)。

阮春福表示,越南高度評價並希望俄羅斯繼續為維護亞太區域和平與穩定做出積極貢獻。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