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本抗議夜襲歌曲 30餘團體連署

圖片來源:芋傳媒

中國國民黨縣市長候選人頻頻在造勢場合高唱軍歌「夜襲」,人本基金會日前發起連署,主張「夜襲」歌詞傷害台灣民主與法治的發展,目前已獲得 30 多個民間團體連署。

人本在網路連署說明指出,選舉造勢大唱軍歌,是把候選人當作「軍頭」,散布仇恨意識和軍國主義,以武力恫嚇台灣。尤其「夜襲」歌詞包括「鑽向敵人的心臟」,有殺人犯罪的嫌疑,背後的意識型態,違背這塊土地追求獨立、自由、多元、融合的精神。

人本基金會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董事長史英指出,大部分軍歌的內容是強調團結和同袍情誼,例如「九條好漢在一班」。但「夜襲」卻有「鑽向心臟」等突兀的歌詞,他們不贊成在選戰中唱軍歌,尤其是「夜襲」。

史英在記者會中提到:「追女朋友如果唱夜襲,是要摸到女朋友床上。」隨即引來起來參與者抗議,史英隨後道歉,澄清:「即使追女友,也反對夜襲」。

另外,外界質疑史英的兒子是現任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人本在文字說明稿中以「自問自答」的方式澄清,他們擔心的是「夜襲」造成的歪風,若不立即制止,整個台灣會被污染成一個陰謀之國,「這和誰是誰的兒子無關」。

說明稿也指出,人本一直都希望廢除校園中的軍歌,因為軍歌是反共抗俄時代的產物,與教育宗旨不合。目前連署團體包括台灣社、鄭南榕基金會、陳文成基金會、台灣教授協會、凱達格蘭學校等 30 多個團體。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