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媒:旅英中國異議作家在港活動被取消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onnyK

據報導,旅居英國的中國異議作家馬建在香港大館的活動被取消。馬建先前曾表示,他的新書中文版無法在香港出版,書中批評了中國領導層。

根據英文南華早報網站今天的報導,今年 65 歲的馬建從倫敦回覆南華早報的電郵中說,他剛得知,大館取消了他的兩項活動。

據報導,馬建在港的活動與國際文學節有關,馬建是文學節邀訪的 45 位作家之一,文學節於 2 至 11 日在大館舉行。

馬建原先獲安排參與一項小組討論,以及介紹他的新書。

但報導引述馬建說,主辦單位至今仍希望他的活動如常進行,並嘗試安排在其他地方舉行。

據報導,馬建早前也曾對外透露,他未能在港發行其英文新書的中文版,該書批評了中國領導層。

馬建曾嘗試在香港發行「中國夢」的中文版,但最終沒有一家願意發行。他在電郵中說,即使有出版商願意發行,恐怕也沒有書店敢出售。

據報導,「中國夢」以一名中國貪官的心理崩潰為議題,以及年輕時的文革惡夢逐漸令他產生恐懼。

大館位於港島中環,是古蹟兼藝術館,由香港賽馬會和政府翻新,目前由非營利組織管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