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 牌照管制屬構想未定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府已宣布 2035 年禁售燃油機車,交通部擬 2035 年前逐年減少燃油車發牌數,今天有業者到立法院陳情。交通部今晚發布新聞稿,指機車牌照管制只是構想之一,目前還未定案。

為防制空污,加強管制移動污染源,行政院已宣示推動 2030 年公務車及公車電動化、2035 及 2040 年分別全面禁售燃油機車及汽車的政策目標。

交通部說,已與經濟部、環境保護署多次召開會議討論達成目標相關配套措施,外界關切的燃油機車牌照管制只是執行計畫其中的構想之一,目前部會間仍在持續討論,尚未定案,未來執行計畫也會與各方充分協商溝通後,才會實施。

交通部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 10 月 15 日,已在相關機車業者代表拜會時,說明 2035 年禁售燃油機車屬長期計畫,限牌措施將視業界技術及能力適度調整推動期程,並未定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