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母老虎咬死13人 印度大圍捕遭擊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ndibreit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3日)報導,印度官員表示,1 頭咬死 13 人的 6 歲母老虎在數百人大規模圍捕下,2 日晚間在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的博拉特村(Borati)被擊斃。

這頭母老虎在印度西部的馬哈拉什特拉省,逃避人們追捕長達2年時間。

這頭母老虎被稱為「T-1」,牠在 2016 年以來的 20 個月間殺害 10 人後,就此消聲匿跡,直到今年 8 月帶著 2 頭 9 個月大幼虎,在馬哈拉什特拉省的亞瓦特馬爾縣(Yavatmal)潘德哈卡瓦達(Pandharkawada)地區再咬死 3 人,部分受害者被人發現時,死狀悽慘,使當地 5 千多位名居民心生恐懼。

因此政府與民間獵人從上個月展開大規模圍捕行動,在森林裡裝上藏有攝影機的 100 多個陷阱,設置馬跟羊造型,並綁在樹上的誘餌,24 小時從樹頂裝置的監視錄影器,以及獵捕人員持槍巡邏等。

但是這些圍捕方式還不夠,野生動物官員甚至購買多瓶知名品牌的「迷戀經典男人」(Obsession for Men,直譯「為男人痴迷」)的香水,引誘這頭母老虎現身。

這款香水含有稱為「靈貓酮」(civetone)的費洛蒙(pheromone,也稱做外激素)。美國專家曾做過試驗,指這種靈貓酮可以吸引美洲豹(jaguar)。至於這頭母老虎是否因為聞到香水而現身,最後遭人射殺,就不得而知。

原本環保人士想要拯救這頭母老虎免於一死,但是印度最高法院裁定,若是圍捕人員被迫不得不開槍擊斃牠的話,不會對此進行司法介入。

印度全國有超過 2,200 頭老虎,約佔全球的 60%,其中在馬哈拉什特拉省就有超過 200 頭,但是僅有三分之一的老虎生活在該省受保護的地方,例如動物保護所、自然公園和老虎保育區,其餘三分之二生活在野地裡。

(資源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