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生也能打棒球 棒球國中聯賽女子組賽事開打

圖片來源:中央社

喊出「女生也能打棒球」,2018 學年度棒球聯賽國中軟式組首度舉行「女子組」賽事,並特別安排女性裁判員,此次總計 4 支球隊報名參加,比賽今、明兩天在桃園青埔棒球場舉行。

軟式棒球易學也相對安全,可以培養作為長久的運動習慣,體育署自 2001 學年度起,每年舉辦學生棒球聯賽,希望透過賽事,讓學生不只看棒球,更可以一起打棒球,也讓棒球社團球隊可以參與聯賽賽事,擴大基層棒球參與隊數,培養棒球運動參與人口。

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秘書長陳德華表示,女子棒球員近年不斷增加,根據統計,2015 學年度全國三級棒球女性球員有 362 人,2016 學年度有 405 人,2017 學年度增加至 458 人,世界棒壘球總會也在 2004 年開辦世界盃女子棒球賽,重視女子棒球發展,因此本學年度首度舉辦國中軟式棒球女子組賽事,也特別安排女性裁判員協助賽事判決,讓喜歡棒球的女生也可以參與賽事。

此次總計有台北市雙園國中、北投國中、高雄市五福國中、花蓮縣平和國中共4支球隊報名參加,比賽今天於桃園青埔棒球場開打,為期 2 天、採循環賽制,依對戰成績決定冠、亞軍;明天 3 場賽事將有 MOE Sports 網路直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