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遊覽車超速超時 QR Code一掃即時掌握

無來源

遊覽車安全提升,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出監理服務 APP,以及掃描遊覽車內 QR Code 查詢車輛資訊服務,不論是超速、危險路段或超時等資訊,都能清楚揭露。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舉辦「遊覽車 GPS 應用說明暨運管大樓揭牌活動」,結合公路防災讓智慧運輸安全再升級,公路總局也宣布推出監理服務 APP 或掃描遊覽車內 QR Code 查詢車輛資訊服務,把資訊充分揭露。

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表示,安全是交通最重要的事,這項技術不只是運用在公路,也有助於觀光,觀光局和旅遊業者可以追蹤遊覽車的位置,若是發生意外事件,就可以立刻定位並提供協助;而若是孩子戶外教學或出外旅行,家長也可透過掃描遊覽車內 QR Code 掌握車輛營運動態,隨時瞭解孩子動向。

公路總局運輸組長劉育麟今天表示,目前全國 919 家遊覽車業者共計近 1 萬 6000 輛遊覽車,均已裝置具有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功能設備,讓業者、監理所及公路總局可透過管理系統,掌握車輛營運動態,若是車輛速度異常、駕駛時間異常、進入禁行路段、逾檢出車等都能即時掌握,降低發生交通事故機率。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