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市表揚20績優資源回收便利站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為落實資源回收工作,2018 年設置 20 處里資源回收便利站,辦理資源回收兌換集點活動,提供便利回收管道,為體恤資源回收站的里長、志工與資收大軍協助推動資源回收的辛勞,30 日於鈺通大飯店,舉辦「嘉義市資源回收便利站績優表揚活動」,市長涂醒哲頒發感謝狀,表揚 20 處績優資源回收便利站。

市長涂醒哲表示,循環經濟在嘉義市越做越好,不僅資源回收救地球,也是在做功德。今年回收量比去年同期多了兩成,感謝資源回收站的里長、志工與資收大軍協助推動。兌換活動辦理至 11 月 30 日止,呼籲更多民眾一起來響應。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孫意惇表示,自 5 月 14 日起,設置 20 處資源回收便利站,提高便利性及強化多元管道,並提供誘因,讓民眾持回收物前往居住地附近便利站進行回收兌換。不同以往之便利站,這 20 站除增加辦理時間為每週 1 次外,資源回收物自行變賣,變賣所得可用於里內資源回收推動之工作,朝自給自足、永續經營目標邁進。統計至 9 月底止,回收量共計 64,133.2 公斤,每月平均回收量為 14,251.8 公斤,回收項目中,各式紙類共 43,979.4 公斤、家電資訊類共 5,662.9 公斤、金屬類共 5,144.8 公斤、玻璃類共 3,908.4 公斤、塑膠類共 3,527.9 公斤、雜項類共 1,909.8 公斤,成果十分豐碩。

環保局長張志誠表示,透過資源回收便利站兌換集點活動,達成「全民做資收,全民享回饋」之效益,感謝第一線的資源回收志士的付出,讓市民朋友享有如此便利的資源回收站,資源回收有「里」真好!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