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科大首辦電影節 重現經典電影數位修復版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為迎接 107 週年校慶,北科大舉行首屆電影節活動,開幕場放映經典台語電影「薛平貴與王寶釧」的數位修復版,還將邀請國際知名導演蔡明亮分享數位修復與電影藝術。

台北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7 日將歡慶 107 週年校慶,學校也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第一屆北科大電影節以「科技與藝術」為主題,內容涵蓋電影編劇、配音配樂、搶救膠捲影片、數位修復等面向,從 15 日至 19 日舉行放映活動與講座,並開放校內外人士免費參加。

擔任策展人的北科大通識中心助理教授鄭怡雯、應用英文系副教授勞維俊指出,北科大雖以理工見長,但也致力科技與人文藝術結合,北科電影節希望彰顯科技與電影藝術間的對話,而開幕場放映台灣電影史首部35釐米膠片台語電影「薛平貴與王寶釧」,也是經過搶救和長時間修復,才得以讓經典再現。

北科大電影節也安排邀請國片「生生」的導演安邦分享大螢幕後的編劇與製作技巧與過程,電影節最後一日將播映國際知名導演蔡明亮執導的「河流」,並邀請蔡明亮和在場觀影者藉由這部 1997 年的經典電影,探討數位修復與電影藝術。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北科大擁有 107 年的校史,校內的紅樓為市定古蹟、一大川堂也被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築,在這個別具歷史價值的校園建物裡,放映台灣電影史上珍貴的電影文化資產,正好與電影節主題相互輝映。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