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股超跌 投信看好選前反彈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IX1861

台股 10 月以來面臨內外資同步提款、融資大幅減肥,指數出現跳水式大跌,投信預估,未來可望由跌深的中小型股率先落底反彈,預期時間會落在美國及台灣選舉前後。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表示,擔憂貿易戰打壓經濟前景、美債殖利率飆升是引發近期賣壓的主因,本波台股及全球股市同步下跌,賣壓由內外資開始,之後融資大幅減碼,盤面上以中小型櫃買股票跌幅最深,目前正加速打底。

陳朝燈認為,未來市場反轉時,當中的績優股有望先行落底反彈,由於不論在經濟數據、出口表現及企業獲利方面,台股擁有強健基本面,預期在市場的恐慌情緒過後以及融資減肥之後,指數將可望重新設定未來的波動區間,績優大型股也可望隨後走穩。

不過,陳朝燈提醒,貿易戰所主導的國際情勢及經濟前景,仍是影響台股中長線的主要因素,並已實際衝擊明年經濟成長動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也考慮貿易戰及關稅制裁的負面影響,將全面下修 2019 年經濟成長預期,不只是全球及中國,連今年受惠於減稅政策經濟成長強勁的美國,明年成長也已被調降。

此外,美中之間的緊繃關係已從貿易擴及至政治層面,短期內恐不易出現轉圜契機,亦為台股後市的變數之一,以目前的情勢來看,雙強近期不論是政治言論、政策動作方面,暫時未見到立場軟化跡象,接下來可先觀察中國在 19 屆四中全會上 (預計將在 10 月底 11 月初進行) 以及美國期中選舉後,美中雙方將如何定調雙方關係,預期在美國期中選舉之前,美中關係恐不易出現大幅的轉變,也將左右台股第 4 季的發展。 1071017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