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球學聯盟納主客場制 參賽資格考量學業成績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DarkoStojanovic

球學創辦人何凱成今天宣布,球學聯盟(CXL)16 日將開打,全台分 6 區、共 27 支高中籃球隊參與,除了皆為主客場制外,也納入學業標準規範,球員必須達到一定成績才能出賽。

何凱成表示,台灣體育環境已經落後美國近 133 年,但隨著球學聯盟開打,即將創造新的歷史。他認為,球學聯盟是亞洲第一個校園區域運動聯盟,希望台灣用 10 年的時間,追回落後的 133 年。

不過,球學聯盟並非所有學校都能參與,參與學校必須擁有一個室內體育館、繳交會員費並動員校內學生參與。

值得注意的是,球學聯盟針對參賽球員資格還訂有學業成績標準,未達標準者將遭到禁賽,包括總科目須 2/3 以上及格、班排名須為前 2/3、總科目的總平均達 50 分以上,並另設有但書。

超級籃球聯賽(SBL)璞園球員戴維斯也受邀擔任球學聯盟大使,對於球學聯盟結合運動與教育,這也是他所熟悉的環境,他提到:「在美國的教育系統,我們不能只選擇成為一個好球員,而放棄教育。」

戴維斯表示,讓小孩快樂成長,要讓他們還有其他道路可以變成醫生、科學家、創業家,而不是只有籃球這條路。

球學聯盟仿效美國 133 年前已實施的「區域化」賽事制度,其中,區域化代表地理位置相近的學校被劃為同一個群組,降低交通成本,這次分有 6 區、共 27 支高中籃球隊參與,台北區包括建國中學、永春高中等學校,賽事將分為例行賽、區域季後賽以及全國季後賽三階段進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