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體驗弱勢家庭困境 家扶邀民眾參加甘苦挑戰

無來源

家扶基金會於 10 月舉辦「無窮世代~甘苦生活節」,並規劃「甘苦挑戰-都市尋寶」,帶領民眾在破銅爛鐵中尋「金」,希望讓大家能體驗弱勢家庭生活困境。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發布訊息指出,為響應「世界消除貧困日」,基金會每年 10 月都舉辦 「無窮世代~甘苦生活節」,期盼透過各項活動,帶領社會大眾認識弱勢孩子與家長所面臨的「貧」頸。

配合甘苦生活節系列活動,家扶基金會也舉辦甘苦印象展,邀請兒少、社工和一般民眾用相機捕捉日常生活中看見的貧窮現象,或是記錄周遭每個動人的助貧瞬間,希望透過鏡頭探索台灣貧窮樣貌,也為弱勢族群發聲。

隨手丟棄在街邊的保特瓶、紙箱,對多數人來說只是不起眼的垃圾,但對弱勢家庭而言可能是換取溫飽的寶物。

家扶基金會表示,受家扶扶助的家庭,平均家庭月收入低於新台幣 2 萬以下者近 5 成,他們常因職能不足、本身疾病、照顧年幼子女或重病家人等狀況,僅能從事臨時工或資源回收,家扶今年特地舉辦「甘苦挑戰-都市尋寶」,將帶領民眾在破銅爛鐵中尋「金」,希望讓大家體驗弱勢家庭生活困境。

即使家庭環境較刻苦,但只要力爭上游,仍舊有出頭天的機會。家扶基金會也推出「回甘講堂」,邀請曾受家扶扶助的自立青年分享自身的成長歷程,希望鼓勵更多弱勢兒少不要放棄希望和夢想。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