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京鐵塔台灣美食節 胡椒餅爆漿食客喊好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美食前進東京。東京鐵塔今天起一連 3 天舉辦台灣祭(美食節活動),約有 20 個攤位販售台灣道地口味的美食,讓人食指大動,像是胡椒餅咬一口立刻爆漿,日本食客大讚好吃。

東京鐵塔台灣祭實行委員會舉辦台灣祭活動,是為了向台灣表達感謝與友好,並促進台日交流。去年 3 月舉辦第一次活動,第二屆活動今天起一連舉辦 3 天,預估將湧進 10 萬名遊客。

委員會顧問張維正表示,這幾年台灣慶典或美食節活動有很多攤位,但其中有的是不屬於台灣道地的食品,所以本屆東京鐵塔台灣祭強調每個攤位都是正統的台灣料理,並且需經過委員會考核後,才能來擺攤。

這次參加擺攤的美食有胡椒餅、小籠包、台灣麵線、台南擔子麵、滷肉飯、蔥油餅、上蟳米糕、珍珠奶茶、大雞排、九份名產花生冰淇淋等。

除了大批日本遊客之外,有很多來自中國「十一長假」的遊客,有的說蔥油餅好吃、有的說珍珠奶茶好喝。日本遊客則是大讚在日本難得吃到的胡椒餅好吃,吃到爆漿後,還盯著含肉汁的餡瞧。

擺設帝鈞胡椒餅攤位的麥龍企業公司董事長王志欽表示,這次連包胡椒餅的工作人員都是台灣帶來的,7 月在東京代代木公園台灣節活動時,首度推出胡椒餅,預期賣 4000 個,結果生意超乎預期,所以這次帶 8000 個來。

在台中逢甲夜市賣了一、二十年胡椒餅的王志欽很希望在東京設胡椒餅店,先到東京了解一下日本人喜愛的口味如何,有必要的話,口味會進行微調整。他認為日本人還蠻可以接受他的胡椒餅,口味可能不需調整。

王志欽有個夢想就是在東京開店。他說,這可能需要類似台商會、東京鐵塔實行委員會最高顧問詹德勳、顧問張維正這些在日本發展已久的前輩協助,這樣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旅居日本 35 年的張維正在日本擁有 8 家餐廳,現在有個夢想就是要把在日本賺的錢拿回台灣投資。

張維正在日本經營的餐廳包括台灣擔子麵餐廳、海南雞飯餐廳、燒肉店等,被稱為在日本最高檔的台灣料理餐廳。 張維正前幾天對駐日代表謝長廷說:「有很多日本的拉麵、燒肉店等餐廳到台灣投資、設店,生意都很好,日本人能,我們也能。」

現在他已成為「鮭魚返鄉」返台投資的榜樣。張維正說,台灣的經濟狀況其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差,因為台灣高科技產業非常成功,加上台灣人愛吃,吃喝又不需花太多錢,所以他在台灣開的餐廳都賺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