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花之禮讚為題 四大美術館聯合辦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今天起至明年 2 月 10 日,在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以花卉為主題,展出國立故宮博物院、東京富士美術館、奇美博物館與國立台灣美術館共 148 件展品。

聯合大展由成功大學歷史學系教授蕭瓊瑞擔任策展人,精選出四館館藏精華,包括東京富士美術館精選屏風、畫軸與浮世繪25組作品,國立故宮博物院精選宋朝至清朝器物、書畫與圖書文獻40組件,奇美博物館以西方作品的雕塑、繪畫30組作品,國立台灣美術館精選日治時期至當代的典藏品53件。

展覽今天在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開幕活動,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台中市長林佳龍、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等人都到場見證,多名參展的當代藝術家也到場分享創作理念。

蕭宗煌致詞表示,花卉給人類的影響不只是藝術,也包括文化、音樂、文學、詩歌等方面,他擔任國美館館長時,台中市申請到花博主辦,國美館作為在地的美術館,應該也要辦花的展覽來呼應。

蕭宗煌指出,透過四館跨界合作,由故宮代表華夏、奇美代表西洋、東京富士美術館代表東亞、國美館代表在地,展覽跨越東西、國家與族群文化,展品涵蓋時間前後一千多年,希望帶給觀眾不同的感受。

林佳龍受訪表示,台中花博促成四大美術館的聯合展出,今天開幕是迎接花博最好的藝文活動,在文化部的支持下,透過花的主題進行館際的合作,大家都把壓箱寶拿出參展,讓台中花博不只是花卉的展覽,是以人為本透過花卉園藝主題,讓大家聆聽花開的聲音。

為擴延台灣美術研究的深度與廣度,呈現台灣美術在多元文化影響下所形成的多樣性特色,國美館另邀請 20 組台灣藝術家作品參展,以繪畫、空間藝術、新媒體藝術等創作類型,增添展覽的豐富性。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