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知名美食東河包子 近來3包少1包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知名美食-東河包子,原有 3 個店家,其中在外環道的「甯記東河包子」,已有 2 個多月的時間拉下鐵門,「3 包」變成「2 包」。

「怎麼了,好像關門了」、「已經連續 2 個星期來,都沒見開門」,今天例假日,和往常一樣,台東縣東海岸,東河鄉東河村外環道上,聚集了買「東河包子」的遊客,但有遊客發現最早在外環道開店的「甯記東河包子」拉下鐵門。

陳姓遊覽車司機說,以往他載旅客往東海岸,會在途中幫遊客訂包子,但是暑假這段旺季時間,他打電話到甯記包子店,都沒人接電話,路過看到鐵門已拉下。

附近的張姓民眾說,「甯記包子店」已關門很久了,因為店老闆很少和鄰居互動,不知道什麼原因關門。台東縣警察局東河派出所副所長施得義表示,「甯記東河包子」大約 2 個多月沒開門了,據了解,是老闆生病,小孩子只好先關門,不知道何時恢復營業。

在舊街的另一家東河包子店員工說,有聽說甯記最近沒開門,老闆生病,小孩子帶父母親到外地養病。

台東知名的東河包子是遊覽東海岸必品嚐的美食,在外環道的 2 家店面,2001 年後,觀光起飛,意外聚集成小市集,成為東海岸特殊的景點,年節必塞車。

東河包子有三家,分別是在外環道的「東河包子」、旁邊的「甯記包子」,以及東河舊街的「纏記東河包子」。

「東河包子」和「纏記東河包子」老闆是楊姓兄弟,「甯記東河包子」則是由弟弟的岳父經營,3家店有親戚關係,後來弟弟離婚,就各自營業。東河鄉公所經常接到民眾詢問,「3 包」哪「1 包」才是真正的東河包子,東河鄉鄉公所表示,「3 包」都是貨真價實的「東河包子」。

根據舊街「纏記東河包子」的文獻資料,「東河包子」創立於 1954 年,現在的「纏記東河包子」舊址,當時只是一間茅草屋,賣的是福州包子。

早期,東河鄉經濟起飛時,老一輩喝當地現抓鮮魚湯配東河包子,甚至高檔龍蝦湯配包子,饅頭夾九孔。

後來,樹大分枝,2001 年後,楊家兄弟分家,東河包子也一分為三,大哥在外環道沿用「東河包子」的店名,弟弟在舊街則加上創辦人楊林不纏的最後一字成「纏記東河包子」,至於目前拉下鐵門的「甯記東河包子」因和楊家結束姻親關係,和其他 2 家東河包子沒有關聯。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