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煌雄請辭 總統尊重並感謝努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今天宣布請辭,總統府表示,黃煌雄以辭任來承擔責任,希望能讓促轉會的未來工作順利推展,總統了解也尊重黃煌雄決定,並感謝這段期間以來黃煌雄在會務推動上的努力。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蔡英文日前透過行政院長賴清德得知黃煌雄有意請辭,曾指示慰留,昨天在出席促轉會公告撤銷白色恐怖時期不當判決活動時,也當面勉勵黃煌雄,期許促轉會繼續努力。

黃重諺表示,不過張天欽事件後,儘管促轉會明快調查,並且公開道歉,但在部份政黨與人士操弄下,不僅轉型正義承受各種污名,更藉此杯葛行政院長施政報告,這些都讓黃煌雄感到憂心與不安。

黃重諺指出,黃煌雄希望藉由辭任來承擔責任,從而讓促轉會的未來工作能順利推展,對此,總統了解也尊重黃煌雄的決定,並感謝這段期間以來黃煌雄在會務推動上的努力。

黃重諺說,在昨天促轉會正式公告撤銷 1000 多件白色恐怖時期有罪判決,台灣的轉型正義正邁步向前之際,總統也期許促轉會秉持向歷史負責,向國民負責的精神,發揮最嚴謹的專業,持續還原歷史真相、釐清責任歸屬,並透過對話重建社會信任,成功完成轉型正義落實的歷史使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