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按摩椅起火釀災 義美董娘獲判賠206萬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義美董事長高志尚妻子歐瑞雲位於陽明山的豪宅 100 年發生火災,認為是電動按摩椅起火,向製造商求償。士院認為火災主因為按摩椅電線短路,判決製造商賠償 206 萬餘元。

台灣士林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書指出,歐瑞雲向法院主張,民國 98 年購入 OSIM 廠牌電動按摩椅,100 年 1 月 15 日,因按摩椅內部電源配線短路的產品瑕疵而起火燃燒釀成火災。

歐瑞雲向製造商 FAMILY INADA 求償火災所造成的損失 2377 萬餘元,另請求 1000 萬元的懲罰性賠償金。

FAMILY INADA 則主張,火災並非按摩椅內部電源配線短路所致,並質疑台灣火災調查欠缺標準作業程序,消防局的火災原因調查結果正確性堪慮,公信力不足。

承審合議庭審理後認為,台灣火災調查有標準作業程序規定,本件火災調查並無違反相關規定,參酌相關鑑識、調查報告,認定本件火災是按摩椅內部電源配線短路而引發,製造商應負賠償責任。

歐瑞雲求償家電、收藏品、裝潢費用等損失,合議庭審酌後認定,歐瑞雲收藏的李義弘水墨畫、吳繼濤山水畫、大薄胎碗、玉雕、電視機、纖體機遭火災波及而毀損,合議庭認為製造商應總共賠償新台幣 229 萬餘元。

但合議庭也指出,歐瑞雲未依使用手冊指示在長期未使用按摩椅的情況下拔除插頭,也是釀成火災的共同原因,應負 10% 過失責任,因此判決製造商賠償 206 萬餘元,仍可上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