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翁章梁吳芳銘提教育政策 吳育仁加強農產行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嘉義縣長參選人吳芳銘今天都提教育政策為未來努力方針;中國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吳育仁提農業政策,加強國內外行銷、搶占中國市場。

翁章梁舉行「活化教育政策」記者會表示,少子化衝擊,上任後立即成立教育發展委員會,邀相關教育人員深入討論,希望用3個月擬定嘉義縣教育發展策略。

他說,公布的教育政見中,提出在地融合、數位翻轉、特色校園、廣設公托與強健體育等,這些都是嘉義縣非常重要的教育政策,其中包含食農教育、AI(人工智慧)智慧學習及減輕行政人員負擔並增加津貼等。

吳芳銘提出的教育政策是希望運用當今科技進步技術,輔助應用於教學和升學,打造教育資源零距離,解決城鄉差距的數位資源落差,增強學習力和競爭力。

吳芳銘表示,優化學前教育,爭取公平經費補助,降低家長負擔,自主選擇學前教育機構。推動托育、幼兒教育和托老共構融合,執行「托育、長照、就業」三合一政策。

吳育仁則邀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保基舉辦農業政策座談會,江宜樺表示,農產品種得好,但價格不好,政策就要改。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時代,全台農漁產品可外銷,2016 年換民進黨執政,兩岸關係改變,外銷情況就差很多。

吳育仁提出農業政策,包括推動健康農業結合觀光,強化網路行銷;發揮各項農產品特色,加強行銷與包裝,提升附加價值,帶給農民利潤。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