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追悼儀式 河內舉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 21 日因病辭世,越南政府昨天起以為期 2 天的國葬儀式為他舉行喪禮。陳大光追悼與送別儀式今天上午在河內隆重舉行,靈柩隨後移往他的出生地寧平省金山縣安葬。

陳大光追悼與送別儀式上午 7 時 30 分舉行,由越南國營電視台 VTV1 直播。

追悼會在莊嚴的越南國歌聲中拉開序幕,與會官員與代表隨後向陳大光靈柩默哀一分鐘。

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在追悼會發表弔唁詞時簡介陳大光的生平與歷任職務,表示陳大光在警察首長等職的崗位付出很大努力,為維護國家獨立、主權與領土完整、促進經濟社會發展與國家對外策略做出積極貢獻。

阮富仲指出,陳大光是為黨、民族與人民幸福做出很大貢獻的領導,這是黨、政府、人民與家屬的巨大損失。

追悼會結束後,送別儀式由身穿白色制服的士兵以最高規格舉行。載運陳大光靈柩的靈車在各軍種士兵車輛的陪同下,繞過主席府、巴亭廣場與他的住家等。雖然當地上午下雨,但是數以萬計的民眾聚集在靈車經過的所有街道兩旁,向陳大光送別與致哀。

按照計畫,陳大光靈柩移往他老家,治喪委員會與家屬依照當地習俗完成最後相關儀式後,將於下午 3 時 30 分舉行安葬儀式。

陳大光 1956 年在寧平省出生,有法律博士學位,曾任第 10 屆至 12 屆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第 11 屆至 12 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下屬機關領導、公安部副部長和部長等。他於 2016 年 4 月當選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主席,任期  5年。

陳大光去年 7 月確診感染一種罕見病毒,沒有藥物可以治療。陳大光病情日前惡化,20 日下午入院急救,隨後陷入昏迷狀態,21 日上午 10 時 5 分宣告不治,享壽 61 歲。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