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工會:私校教師過勞 應正視授課節數過多問題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Wokandapix

9 月 28 日教師節即將到來,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今天指出,私校教師普遍過勞,呼籲正視私立高中職基本授課節數過多問題。

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與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俊憲在立法院共同舉行記者會,反映部分私立高中職教師遭受減薪、扣年終、調增授課節數等不合理對待。

出席記者會的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秘書長陳綺雯說,根據工會會員回報資料,私立高中職教師工時經常超過 8 小時,有的學校認為配合招生、週末值班、家長日到校等等都是教師的「義務」,不給補休,也不給津貼,增加教師勞務工作。

陳綺雯指出,現行公立高中職教師每週授課為 16 節,兼任導師者為 12 節。可是有些私立高中職教師每週授課高達 22 節、23 節,「比比皆是,各縣市都有這種現象,全國有非常多的私立高中職都這樣,當然也有學校符合標準,但是少之又少。」

她表示,私立高中職教師授課的鐘點費已經不足了,結果又把基本授課節數提高,「太離譜了,等於是變相的減薪。」私校教師普遍過勞,也衝擊教學品質。

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說,私校一方面扣減教師薪水、年終獎金,一方面又增加勞務、調整基本授課節數,「一條牛剝兩層皮」,教師們疲於奔命。

為維護私校教師權益,避免影響教學品質,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提出3點訴求:私立高中職基本授課節數應比照公立學校標準、私立高中職基本授課節數應納入校務評鑑指標、私立高中職調增基本授課節數應與教師協商並納入聘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