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偷賣iPhone測試機2000支 鴻海前副理判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JESHOOTScom

鴻海公司前蔡姓副理被控任職中國期間,與中方 8 名員工共謀,將 2000 支 iPhone 測試用手機夾帶離廠出售。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審酌他繳交犯罪所得 846 萬元,依業務侵占罪判處 2 年 4 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蔡一偉為鴻海公司量產工程驗證部門副理,被指派到深圳觀瀾廠區,負責處理美國 Apple 公司委託鴻海公司製造 iPhone 系列手機量產前的測試、驗證、保管、報廢等事宜,蔡明知職務上所保管測試用手機(含型號 iPhone5 及 iPhone5S 測試機),均無商品序號,不允許流入市面銷售。

但他發現鴻海公司當時未嚴格控管倉庫的測試機數量,他於 2013 年 7 月至 2014 年 12 月間,與職務下屬的 8 名中國籍員工共謀偷賣測試機,先由 1 名員工申報測試機的報廢作業後,另7名員工從倉庫內將測試機,以隨身夾帶方式攜離廠區,總計 2000 支。

這些手機後來被帶到深圳市華強北商場出售,蔡一偉因而分得合計人民幣 168 萬元(連同定存孳息人民幣 3 萬 7306 元)折合新台幣為 846 萬 1167 元。

高院審酌他沒有前科,已繳交犯罪所得,身為公司部門主管,不思以身作則,罔顧其忠誠義務,因利慾薰心,竟利用職務之便,夥同多名下屬以分散夾帶手機方式犯罪,嚴重危害鴻海公司的商業信譽,且尚未與鴻海和解,依業務侵占罪判刑 2 年 4 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