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搭火車看花博 中市府協調台鐵加班次

圖片來源:中央社

「搭火車看花博才夠潮」,台中市政府協調台鐵在花博期間增加班次,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后里森林園區、葫蘆墩園區離火車站很近,外埔園區從大甲火車站轉公車也很方便。

2018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11 月 3 日登場,市府預期將吸引 800 萬以上參觀人次。王義川今天表示,花博期間大量人潮,若都透過汽機車前往各園區,勢必造成周邊大塞車。台鐵為花博交通輸運的主軸,搭火車逛花博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

王義川指出,從台中火車站搭車至后里站只要 20 分鐘、票價新台幣 31 元,后里森林園區入口就在后里火車站東側出口;葫蘆墩園區也離豐原火車站很近,從台中火車站搭車至豐原站只要 15 分鐘、票價 21 元,到豐原站再步行即可抵達花博展區。

王義川說,台鐵沿線周邊如烏日、南區、中區、東區、北區、南屯、北屯、潭子、豐原、大肚、龍井、沙鹿、梧棲、清水、大甲等地區,搭火車前往花博園區最為便捷。

王義川指出,台鐵高架化五座新站將在 10 月啟用,與大台中各地的交通連結也更為綿密。為縮短遊客候車時間,市府已協調台鐵在花博期間增加列車班次,也延後末班時刻,讓購買星光票夜間觀賞的遊客更方便。

市府也鼓勵民眾多搭乘公車等大眾運輸,10 月 1 日開始,持悠遊卡及一卡通搭乘台鐵後 2 小時內轉乘公車免費政策,也能輕鬆順遊台中其他特色景點。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