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盃女排 台灣不敵泰國名列第4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aniaVdB

第 6 屆亞洲盃女子排球賽,泰國隊今靠著快攻與節奏多變的攻勢,讓台灣女排代表隊吃盡苦頭,最終台灣隊以 0比 3 不敵對手,在今年亞洲盃女子排球賽名列第 4。

2 年一次的亞洲盃女排賽,自 2008 年創賽至今,台灣隊在上屆越南亞洲盃名列第 5,寫下隊史最佳,今年第6屆在泰國呵叻舉行,台灣女排是首度突破 4 強障礙,再締隊史新猷,可惜 4 強賽先以 1 比 3 不敵日本,季軍戰又輸給地主泰國,名次沒能繼續向上推進。

泰國是亞洲女排的傳統強權,過去 5 屆亞洲盃,共拿下 1 次冠軍、1 次亞軍與 2 次季軍,是亞洲盃的 4 強班底。

台灣隊昨休兵一天,今開局狀況不錯,前兩局前半段都和泰國拉鋸,比賽中段甚至還曾取得微幅領先。

然而泰國靠著靈活多變的攻勢,頻頻利用快攻搭配時間差攻勢,讓台灣隊在防守端上顧此失彼,連續兩局台灣隊尾盤都被對手拉開,以 20 比 25、19 比 25 連丟 2 局。

關鍵第3局,台灣隊在 5 比 7 落後下,因失誤過多,被對手拉出一波 8 比 1 攻勢打壞行情,最多落後 9 分。

韌性十足的台灣女將沒有放棄,一路苦追,並在尾盤追到 17 比 20 只差 3 分,眼看就要上演大逆轉,可惜泰國沒因此亂了陣腳,先連拿 2 分鞏固領先優勢。

決勝關頭,台灣隊沒能持續施壓,多次攔網出界,加上沒能守住對手的強力扣殺,最終以 20 比 25 棄守,以第 4 名做收。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