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淑薇廣島女網賽稱后 奪六年來女單首冠

圖片來源:Wimbledon 官方臉書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在日本舉辦的廣島女網賽女單決賽,全場僅用 58 分鐘,就以 6 比 2、6 比 2 輕取美國小將阿尼西莫娃(Amanda Anisimova),奪得 6 年來首座 WTA 冠軍。

總獎金 25 萬美元(約新台幣 775 萬)的廣島女網賽,世界排名 40 的謝淑薇,是大會第 2 種子,她一路過關斬將闖進決賽,對手則是從會外賽晉級的美國 17 歲小將阿尼西莫娃,謝淑薇全場沒給對手太多機會,一路壓著打,以直落二輕鬆橫掃對手,拿下生涯第 3 座 WTA 等級的單打冠軍。

謝淑薇今開局有些小亂流,首盤第 2 局就被對手逼出 3 個破發點,所幸她沉著應戰,有驚無險化解危機成功保發,並在第 3 局率先攻破對手發球局,一口氣連拿 5 局,最多取得 5 比 1 大幅領先,首盤先以 6 比 2 拿下。

次盤戰況維持不變,阿尼西莫娃開局先保發後,謝淑薇同樣靠著保發拉開序幕,又是連拿 4 局取得壓倒性優勢,雖然她在第 6 局意外丟掉全場唯一的發球局,所幸這段小插曲不影響她的表現,接下來再連趕 2 局關門,順利奪冠。

下週最新世界排名,謝淑薇可望晉升至 29 名,根據 WTA 官網報導,這也是謝淑薇生涯自 2013 年 2 月後,排名首次重返世界前 30 大關,而她曾在 2012 年拿下吉隆坡與廣州兩座 WTA 女單冠軍,今年則是她相隔 6 年後,再次笑舉女單冠軍金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