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要吳音寧「有事進來講」 工務局長宛如柯P上身

吳音寧(左)。資料照。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台北市政府今(10 日)召開雙首長(工務局及產發局)會議,針對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進行討論,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也出席,和工務局長彭振聲、產發局長林崇傑交換意見。彭振聲會後表示,已依北農及市府版本修正,算是九成定案;同時鄭重呼籲北農,「以後有事就直接進來(會議)講,不要再對外透露,產生枝枝節節的問題」,宛如柯 P 上身。

省11億「是假議題」

彭振聲則在會議開始前,澄清近日的節省 11 億版本是不正確的說法,他說:「哪有改建市場還沒發包,就被質疑圖利?那產發局長與工務局長都該抓去槍斃!」彭振聲解釋,這次改建案相較於韓國瑜(前北農總經理)與吳音寧總經理的規劃,前後相差一萬坪,才會產生 11 億的差距。但由於整體建築的使用面積縮小,造價關係影響很大,起出在三月份有提出計畫,後經滾動式檢討,得到的結論是需求面積差距並不大,若單以歷史資料去乘以建築成本,與事實不相符合。

產發局長林崇傑也補充,北農的提案到七月正式公函又恢復原始面積,其實沒有減少 11 億的說法,這是假議題。至於吳音寧指出市場處送的是韓國瑜版本改建案給新工處,林崇傑也強調,經過後來的滾動式修正,還是有部份採納吳音寧總經理所提出的版本。

產發局局長林崇傑。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報告時,公開唸出青果公會寫給她的信,內容希望縮短改建時程,並由市府主導,但最後市場處卻是送前總經理韓國瑜的版本給新工處,因此才持續與市府溝通,市府才重新納入考量。

此外,吳音寧建議還是以三月所提出的方案就能解決問題,她指出,若三樓增加一公尺,將會影響華中橋銜接,因為貨車進出貨與低溫冷藏設施的關係,所以把三、四樓加總成為十公尺,不僅不會影響華中橋引道,還能夠符合批發市場的高度需求。她也進一步說明,這樣的改建提議是希望市場在未來三、四十年都能妥善使用,也對於相關在這裡工作的人是最好的。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而關於「節省 11 億成本」的論述,吳音寧回應,其實公司本身就是提出需求建議方案,然而,議員的質詢是以三月份中提到的版本,減掉樓地板面積去計算,自然也就扣除了這些經費。

綜合內容九成定案

工務局會後總結今日的決議,彭振聲表示,已依照北農及市府版本修正,並綜合兩者內容,算是九成定案,未來還需視情況小部分調整;彭振聲也宣布,以後的雙首長會議將會邀請農產公司總經理及相關人員參與,同時鄭重呼籲,北農以後有事就直接進來(會議)講,不要再對外透露,產生枝枝節節的問題。

工務局局長彭振聲(右)呼籲,北農以後有事就直接進來講。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