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溫體土雞才新鮮?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xx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溫體土雞比較新鮮?

聽大家說要買土雞,就要買傳統市場屠宰的溫體雞才比較新鮮。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愛在傳統市場購買現宰溫體雞的消費者們,總有溫體比較新鮮,不會買到原本病死的雞的迷思,不過,過去傳統市場屠宰的溫體土雞,很有可能是屠宰過後經過了好幾個小時,都沒有低溫保存再賣給消費者,肉類應冷藏於攝氏四度以下才能抑制大部份的細菌生長,且放置於室溫下兩個小時可能就不適合食用。

農委會解釋傳統市場屠宰的溫體土雞,容易造成細菌繁殖,營養價值流失。

相較之下,電宰雞肉透過屠宰場集中電宰,並經屠檢獸醫師檢查,全程低溫處理,由恆溫物流系統送至攤商,更能維持雞肉的衛生安全與美味。

農委會表示自 102 年 5 月 17 日起實施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政策,除了考量到國人健康以及實際防疫的需要外,電宰雞肉還有以下優點:

  1. 由屠檢獸醫師,每日逐隻檢查,為消費者健康把關。
  2. 採取人道屠宰,電昏後放血。
  3. 全程低溫處理,衛生安全有保障。
傳統市場的溫體雞,宰殺後沒有低溫保存易滋生大量細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BM10777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