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深耕嘉義藝術教育 如婷舞蹈團贈票做愛心

記者黃昭博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榮獲 2018 年度嘉義市傑出團隊,蟬聯 16 屆的如婷舞蹈團,多年來為嘉義地區舞蹈藝術教育深耕,【白狐傳說-文本改編創新舞劇】邀請旅美芭蕾藝術家石志婷老師,編舞家江映卉,陳伊珊,羅立安,賴郁曲等共同編創,將於 9 月 15 日晚上 7 點半在嘉市文化局音樂廳演出,(8 日)舉行如婷舞蹈團「白狐傳說」記者會,贈門票給嘉義家扶中心及聲暉協進會等弱勢團體,如婷舞蹈團表演精彩片段,副市長張惠博,文化局長林青萍及文化局表演藝術科長蔡志賢等到場關心。

當代跨域展演已形成趨勢,如婷舞蹈團長年著重新題材的開發,並且勇於挑戰舞蹈形式。今年如婷以台灣日治時期流傳於民間的文學文本「葛叶物語」改編成當代舞劇「白狐傳說」,並結合發源於雲嘉的「掌中戲」傳統藝術,將嘉義在地傳統藝術的表現形式,融入舞蹈敘事的身體意象,進行文本改編的創作。為了讓「白狐傳說」有完整的創作脈絡,參考知名的「胡桃鉗」(The Nutcracker)二幕芭蕾舞劇作為這次「白狐傳說」的舞劇結構框架,以嘉義在地傳統藝術掌中戲劇團的操偶師,擔任整場舞蹈敘事的靈魂人物,讓如婷團員能以東西方舞蹈身體美學,盡情地體現這齣充滿綺麗的幻想世界。

副市長張惠博致詞時表示,如婷舞蹈團在團長石志婷帶領下為嘉義地區舞蹈藝術教育深耕表現優異,尤其代表臺灣,參加 2018 桃李杯搜星中國全國青少年藝術人才總決賽,8 月 6 日於北京共榮獲七項金獎及團體榮譽獎,榮獲團體「最佳表演獎」,「竄動」「迴」「嫣然」「風影」「自畫像」獲得五項獨舞金獎的成績。「驪」「戲. 偶」獲得群舞金獎的亮麗獎項,為台灣爭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