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平會調查超商現煮咖啡賺很大 毛利率高達5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ultifacetedgirl

便利商店現煮咖啡「賺很大」,公平會今天公布便利商店調查,超商商品中以現煮咖啡賺最多,平均毛利率高達 5 成,銷售額與品項也持續雙位數成長,是超商最受歡迎的商品。

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公布 2017 年連鎖式便利商店經營概況調查,至 2017 年底,包括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來來超商及台糖蜜鄰等 5 大連鎖超商,共有 1 萬 528 家門市據點,與 2016 年比較,總店數成長率為 1.48 %。

5 家連鎖超商在各項商品銷售方面,以菸品逾新台幣 600 億元最高,飲料 400 多億元居次,便當、三明治及熱食排名第 3,現煮咖啡銷售金額雖然排名第 5,但毛利率達 5 成,是毛利率最高的商品。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表示,菸品銷售額最高,但毛利率僅約 1 成,現煮咖啡不但毛利率高,而且愈賣愈好,2017 年銷售額比 2016 年大幅成長了 17 %,銷售品項更增加了 80 多項、成長超過 6 成。

彭紹瑾說,國人愛喝超商咖啡,2016 年時,超商現煮咖啡品項約 130 多項,2017 年大幅增加至 220 多項,超商賣咖啡種類繁多,賺得多也賣得好。

公平會表示,連鎖式便利商店已成為國人日常生活消費不可或缺的一環,產業發展型態並逐漸朝向集中經營發展,公平會連續多年就主要連鎖便利商店業者進行產業調查,以便有效掌握零售通路市況,深入掌握連鎖式便利商店競爭情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