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走出谷底 喬科維奇盼在美網創驚奇

圖片來源:Wimbledon 臉書

走出巴黎谷底,紀錄締造者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如今放眼要在紐約拿下個人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 3 冠。而今年美網是繼去年溫布頓以來,網壇「四大天王」首度重新聚首。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 19 日在辛辛那提擊敗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成為史上首位橫掃所有 9 場名人賽冠軍的男子選手。

31 歲的「喬帥」7 月克服所有不可能、在溫網拿下個人第 4 冠後,突然發現自己與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並列美網男單金盃得主熱門人選。

喬帥 2011、2015 年在美網封王,並 5 度奪得亞軍,不過 2017 年因肘傷缺賽。

他的狀態顯然仍讓他難以施展,不僅 6 月在法國公開賽 8 強賽爆冷敗給義大利選手切奇納托(Marco Cecchinato),還威脅跳過溫網以重拾破碎的信心。

不過快轉 3 個月,喬帥如今又是群雄的頭號目標。

喬科維奇表示:「受傷讓我這兩個月十分難熬,但在辛辛那提和溫布頓奪冠,感覺真好。」喬科維奇美網首戰將面對匈牙利選手法索維克斯(Marton Fucsovics)。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