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訴說東方年曆意義 台灣年節版畫哈薩克展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藝術展覽首度進軍哈薩克,由國立台灣美術館策劃的台灣「年節版畫展」即日起在哈薩克的博物館展出,將東方年曆生肖動物圖騰作品介紹至當地,獲得當地藝術家的肯定。

駐莫斯科代表處文化組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主題為「東方年曆─台灣版畫藝術作品」的覽展昨天起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Astana)的國立哈薩克博物館(The National Museum of the Republic of Kazakhstan)展出,共展出 70 多張台灣年節版畫。

這些作品是國立台灣美術館歷年春節版畫比賽得獎作品,每張作品代表當年生肖動物及民間習俗吉祥物,如鳳梨、桃子及錢幣等。

為了迎接這項展覽,國立哈薩克博物館 22 日舉行開幕酒會,由副館長薩圖鮑丁(Satubaldin Abay)主持,駐莫斯科代表處文化組組長許德明也應邀出席。

薩圖鮑丁表示,年節版畫中東方年曆生肖動物圖騰作品對哈薩克民眾來說十分新奇,對新年願望的表達相當具有創意及藝術性,很高興能將這些作品推薦給哈薩克民眾。

許德明表示,這些年節版畫是國立台灣美術館多年來舉辦比賽優勝作品,每年有 300 多件作品參與徵件,參賽者年齡橫跨 8 歲到 70 歲,其中有 6 位獲首獎,版畫呈現多元傳統民俗藝術,他希望藉由這次展出讓哈薩克民眾能認識東方年曆意義。

許德明也表示,由於這是國立台灣美術館第一次提供作品在國立哈薩克博物館展出,為表達友誼,這批版畫展完後,有關馬年、羊年及狗年等生肖共 24 張版畫將捐給哈薩克博物館永久典藏,期盼未來能有更多交流機會。

國立哈薩克博物館是 2013 年落成的一棟大型綜合博物館,也是中亞地區最年輕、規模最大的博物館。本次版畫展是在一樓的當代藝術館區展出,預定展示至 9 月 23 日。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